close

食尚玩家所說的由布院六大美食依排名是金賞可樂餅,冰塊牛奶,和牛便當,年輪蛋糕,霜淇淋布丁,冰涼小黃瓜,除了可樂餅有店名可尋之外,其他皆無線索,那就看跟誰有緣吧!

 

沒想到這榜單居然漏掉了赫赫有名的 B-speak 的瑞士捲,這可是眾網友流傳,太晚還買不到的排隊美食傳奇啊,我不想飲恨而回,就先麻煩飯店幫忙預約。

 

吃完豊後牛三吃後,繼續往前走便可抵達,途中可以有手湯可洗手,也有些可愛的店。

 

DSC01555.JPG  

 

由布院高原的布丁與瑞士捲聽說也不錯,但知名度還是不敵B-speak。

 

DSC01554.JPG  

 

慢慢走約十分鐘,在轉入湯之坪的三角窗便是赫赫有名的B-speak,但不見排隊人潮,那是否表示已經賣完了?

 

DSC01557.JPG  

 

 一人份的已賣完,整條的還有剩,我們人多剛好,就拿了奶油與巧克力的口味。B-speak是湯布院最高檔的旅館御三家之一的山莊無量塔所開設,日本的包裝設計真是一流,看來就很想買,現在從事設計工作的Ameba(打個廣告)便買了不少,我則是在試吃的人情壓力下買了巧克力,也蠻好吃的,很喜歡那咖啡豆巧克力,大家來此別只顧著買瑞士捲,還有不少好吃的東西可試吃購買。

 

DSC01558.jpg  

 

原本想請飯店來此接我們,不過小姐說走路到我們的飯店約十分鐘,就沿著湯之坪走走,順便探一下六大美食在哪裡?

 

我們下榻為精選過的草庵秋櫻,會在下篇文章詳述,進房間後就迫不急待地把B-speak拿出來。

 

看起來就白泡泡,幼咪咪,很想整口咬下去,本團的甜點達人Sunny磨刀霍霍向著蛋糕,要切到十二塊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P7040278.jpg  

 

以下是常用麵包機做麵包,今年已經做了三次甜點的達人Sunny做評論,本人不掛保證與負責任。

 

蛋糕是很綿密細緻,內餡是用高檔的生鮮奶油去打發,但她認為若台灣願意用高檔的奶油,也可以做出這樣的蛋糕,意思說有天她也可以囉?讓我們拭目以待。

  

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就稍嫌乾一些,這有做過巧克力蛋糕的Sunny又有話說了,用巧克力粉做口感本來就如此,她認為她不惜成本用法芙娜巧克力粉做的巧克力蛋糕更香更好吃。

 

以上的文字大家就看看把他忘掉,本人認為這蛋糕雖真的不錯吃,但在過高的期待下,瑞士捲不就是瑞士捲嗎?並沒有讓我很驚豔,好吃到一入口就罵髒話的程度。這大概也是種饑餓行銷,很多網友吃不到就感覺遺憾終身,想吃的慾望越來越濃烈,有吃到的網友就用誇張的文字去引誘人,有那種怎樣我有吃到,你沒吃到這種心態(坦白說我也是啊!哈哈,怎樣!),這實在不道德啊!不過食物好不好吃真是見仁見智,自己覺得好吃就好。因此等下的湯之坪美食巡禮我本來很想自己尋找看有無隱藏版美食,不要人云亦云,但想到晚餐相當豐盛,實在沒有太多空間去容納那些有可能是地雷的食物,還是先吃名產比較安全。

 

湯之坪我們幾年前跟團來過,說實在當初印象並沒有太好,豔陽高照,遊覽車一堆,團體客非常多,人擠人的,又沒做功課,導遊也沒推薦有什麼好吃的,我們其實就放牛吃草般的亂逛,印象中就只吃到覺得還好而已的仙貝。

 

這次的印象完全改觀,雖偶爾飄著小雨,厚厚的雲層遮住了由布岳,但涼爽的空氣加上人不是很多,這才有悠閒的山間小鎮的感覺,逛起街來非常的舒服。

 

DSC01561.JPG

 

上次來並沒有看到這深具歐洲童話風格的 Yufuin Floral Village,山寨歐洲建築也是很哈歐的日本人之專長,台灣的清境農場也是如此。算算也已經八年沒到我最愛的歐洲去了,可惜目前梅喜跟(他本人要求正名,或許他很喜歡沒洗乾淨這個梗)湯瑪仕對歐洲的建築與藝術文化興趣缺缺。

 

DSC01614.JPG  

 

裡頭還有個迷你動物園加上足湯,收費三百。一邊泡腳,一邊看小動物?是怎樣的組合?

 

DSC01610.JPG  

 

一轉進湯之坪街道,就可看到很可愛的兩家店犬家敷,貓屋敷。

 

DSC01618.JPG  

 

DSC01617.jpg  

 

裡面賣的各式各樣跟寵物相關的產品,只可惜我對這些東西是過敏的,就很幼稚的跟小孩們玩可即時錄音與播放的玩具絨毛狗,梅喜很髒,湯瑪仕是笨蛋,狗蛋很智,Jim男是大帥哥的聲音此起彼落。

 

20140704160044(1)  

 

這條街上有太多小女生看到會尖叫的可愛小店,Hello Kitty,龍貓啦,但身為中年男子,不想裝可愛的我都沒有進去逛,居然也忘了拍照。比較符合我年齡與層次的是這家很有風格的蜂巢工藝館,不規則的十二角形玻璃帷幕建築獨樹一格,一樓賣的是非常有設計感與創意十足的木頭為主的手工藝品,只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只好拍我們的戰利品。

 

DSC01619.JPG  

 

十二生肖的石頭筷架,我跟湯瑪仕都選了自己的生肖,只有梅喜選擇蛇。

 

P1050468  

 

送給老爸的父親節禮物貓頭鷹(要藏一個月,剛回來抱怨說怎只有他沒禮物),可以猜猜這有何用途?

 

P1050469  

 

眼鏡架,但未來他植入水晶體後,似乎可不用戴老花眼鏡,買錯禮物了,哈!

 

Sunny的學生喜歡Snoopy ,就幫她拍了幾張。

 

DSC01622.jpg  

 

DSC01623.JPG  

 

回到本文的重點美食,第一個遇到的是花麴菊家,最著名的是銅鑼燒布丁,回程遇到台灣團跟我探尋此物在何處,可見此物知名度。食尚玩家的霜淇淋布丁應該也在此。

 

DSC01566.JPG  

 

蜜衛門也是名產,有人說太甜,有人說好吃,那我只能先放棄。

 

DSC01565.JPG  

 

銅鑼燒加上布丁的確是很特殊的組合,但要說上是絕配嗎?好像也不是。蛋香味很濃,此外,我問了甜點達人,給我的回答居然是忘記了,可見並沒有好吃到印象深刻。我們都兩人合吃一個,只有梅喜單獨吃一個,大概他也知道晚上他又得吃兒童餐,得先填飽肚子。

 

  DSC01620.JPG  

 

排名第一的金賞可樂餅並沒有人大排長龍,害我失去了一點興致。

 

DSC01559.JPG

 

可樂餅的口味非常多,我們就點得過金賞的牛肉馬鈴薯,吃起來如何呢?嗯,思考了一會,啊就可樂餅啊!(Sunny說的就那樣啊的翻譯)或許本身也不是太喜歡這食物,也不常吃,所以也分不出好吃跟不好吃的差別在哪。

 

20140704163826(1)  

 

 

DSC01627.JPG  

 

DSC01628.JPG  

 

 

看這些明星好吃到很欠扁的表情,有真的這麼好吃嗎?還是被燙到啊!

 

DSC01624.JPG  

 

排名第二名的冰塊牛奶是小孩子的最愛,湯瑪仕一直吵著一定要找到這家,這家店位於接近湯之坪”鬧區”的盡頭,逛到龍貓這家店就可以往回走。

 

DSC01562.JPG  

 

冰塊牛奶顧名思義就是被各種口味的冰塊放入很香醇的牛奶裡,小孩都給我選草莓的,害我沒其他口味可試,放越久,草莓香味越濃,就變成草莓牛奶(應該不紅了吧!)我們都覺得單吃冰塊就好吃了,其實Izzy的冰磚咖啡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知台灣的夜市有無引進?我認為蠻有潛力會紅的。

 

DSC01629.JPG  

 

DSC01630.jpg  

 

六大美食就找到一半,扣除沒興趣的小黃瓜與明天中午就會吃到的和牛便當,也只剩Sunny不太喜歡的年輪蛋糕,如果是她喜歡的話,就算整個由布院被我翻遍了也會去找到。

 

在回草庵秋櫻途中看到豆腐工房,總覺得吃得還不過癮,就去買個長壽畑豆腐冰淇淋來吃。吃了第一口,哇!在嚐過那麼多美食之後,今天第一次讓我不禁讚嘆說聲好吃啊!沒想到這不在事先做功課列入必吃美食清單中,居然帶來了驚喜,豆漿味道異常濃郁,口感非常綿密,這是我個人湯布院美食排名第一啊!原因只是我很喜歡喝豆漿啊!哈!這給我們一個啟示,凡事不要人云亦云,追求自己喜歡的最重要,看到自己喜歡的去吃就是了,管它幾大排行!

 

DSC01631.JPG  

 

若不是晚上還有大餐,我還蠻想吃這不在排行榜中的25%生乳所製的霜淇淋,結果後來居然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被我吃到,也是好好吃啊!因此若可以的話,應該排隔天早上再來吃這些美食的,就不再有顧忌,好好的建立自己的排行美食!

 

限定五十個,我差點又上當,忍住忍住!

 

DSC01560.JPG  

 

這也是遺珠美食,不過在門司港吃過蜂蜜霜淇淋,也沒那麼遺憾。好像都跟冰品有關,以後有機會再來個湯布院霜淇淋評比!

 

DSC01564.JPG  

 

雖然東西都吃不多,但累積起來肚子還是有點飽意,先去金鱗湖走走,消化一下!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三天(三):湯布院旅館草庵秋櫻與懷石料理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三天(一):由布院之森、豊後牛三吃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