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0年獲得日本百大溫泉旅館第一名的加賀屋位於金澤北邊的和倉溫泉,最佳的前往方式就是搭乘從金澤到和倉溫泉的直達火車,特急能登かがり火5号,三點出發,將近四點抵達,不需轉車,要不然要在七尾再轉車,需花費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抵達和倉溫泉車站後,找到加賀屋的專屬巴士,便可抵達。

 

DSC03173.jpg  

 

 

整車幾乎都是老人,僅有一對較年輕的夫婦是到姊妹館あえの風,可能平日就只有老人有錢有閒,一輩子可必來一次加賀屋啊!十多年前我曾跟父母,與帶著一歲多的小梅喜來過加賀屋的姊妹館,現在發現是被旅行社騙了,號稱加賀屋,其實只是姊妹館,兩者價位相差可不小!附註一下,現在還有另一間姊妹館為虹與海,不過這些都不是最傳統道地的加賀屋,想要體驗女將文化,那就一定要到加賀屋!

 

DSC03171.jpg  

 

李前總統曾經是日本人(若有耐心看完全文,應該會佩服他年紀這麼大了,卻仍有新思維。雖然我還是支持釣魚台是台灣的,最好連石垣島也是,哈!),所以一定要來加賀屋朝聖啊!

 

DSC03261.jpg  

 

和倉溫泉位於能登半島,面對的是七尾灣。只可惜天空還是飄著細雨,天空與海都灰濛濛的。

 

DSC03169.jpg  

 

DSC03172.jpg  

 

坐在一大片落地窗的接待廳,眼睛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耳朵聽著古箏演出,來這裡就是要好好的放空與享受。

 

DSC03176.jpg  

 

DSC03175.jpg  

 

很幸運的是,我們的女將,不是,應該要稱呼為客室係(客房管家),為來自臺灣的年輕女孩和惠,不用鴨子聽雷了,要不然每次的介紹,我們只能在一旁點頭嗨嗨嗨。這是加賀屋的最大特色,每間房都有專屬的管家,有任何的問題,找她就對了!

 

經過和惠的介紹,才知道加賀屋本身根本就是個藝術館,最有名的就是九谷燒與加賀友禪。

 

DSC03254.jpg  

 

電梯後面是一大片的加賀友禪,為日本三大染布工藝之一。

 

DSC03206.jpg  

 

每層樓都可以看到不同花樣。

 

DSC03201.jpg  

DSC03204.jpg  

 

造型很特別的酒吧。

 

DSC03205.jpg  

 

DSC03180.jpg  

 

我們是訂最便宜的房型能登客殿,但沒想到被升等為第二高檔的雪月花,哇!我並沒有使用Jim男的稱號來招搖撞騙啊!還是因為是台灣人的關係嗎?

 

 DSC03255.jpg  

 

還拿到這著名的餅乾雪吊,當下真的感動流涕。(後來才發現當初預定的方案贈送的,還贈送花吹雪劇場,這真是賺很大!)

 

DSC03253.jpg

 

和室房大多就是這樣的裝潢佈置,差別多在坪數大小,與擺飾品的等級。其實昨天的花紫並不遜色。舅舅的房型還有個暖爐桌,就算不是冬天,我們雙腳也躲入了桌下,哈,純體驗啦!

 

DSC03181.jpg  

 

DSC03183.jpg  

 

每個房間都是面海的。

 

 DSC03198.jpg  

 

我們的房型還多了間洋室,給爸媽住剛剛好。

 

DSC03199.jpg  

 

我一個人睡這麼大的空間,可以滾床單滾來滾去都不會撞到人。

 

DSC03196.jpg  

 

內行人小郭就知道這床墊可是高檔貨Air weave,號稱提供睡在空氣上的快感。若不是內行人,還真的不知道這床墊有多高貴!

 

跟和惠聊天才知道,服務客人可是有一套完整的SOP,我們有時想說不用她那麼麻煩了,她還是要堅持走完整個流程,這就是對專業的堅持,從心出發去服務客人!

 

先介紹完整個房間,先送上點心與毛巾。

 

DSC03187.jpg

 

DSC03188.jpg  

 

再幫我們泡茶。

 

DSC03194.jpg    

 

非常漂亮的九谷燒茶杯,很好喝的抹茶。

 

DSC03193.jpg  

 

 

DSC03191.jpg

 

介紹如何穿和服,並挑選適當的尺寸給我們。

 

跟和惠聊了一下,能被選上與來這裡工作可真是不容易,但這份工作也很辛苦,相信經過幾年的磨練,不管留在日本,或回到台灣,大家一定會搶著要這樣的人才!想多了解客室系,可以看這篇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379916

 

用完點心,晚餐前一定要去泡個湯,跟昨天的相比,當然是氣派許多,風格完全不同,可惜天氣有些冷,海邊風有點大,不敢讓老爸到室外湯池賞海景。雖隔著一大片玻璃望著海,也足以讓身心完全的鬆弛,很棒的享受啊!若比海景溫泉,這還是敵不過勝浦溫泉的忘歸洞!

 

DSC03207.jpg  

 

舒服的泡完湯之後,就是令人期待的晚餐!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三天(五):日本人一生必去的加賀屋(晚餐與秀場篇)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三天(三):風花雪月的東茶屋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賀屋 和倉溫泉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