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去過不少國家的老爸念念不忘的景點就是它了!

一大早在餐廳遇到許多團員,跟領隊九點出發的沒有幾個。船班最早七點出發,我盤算整點應有船班,因此趕在八點前到P1碼頭。

來到碼頭時,發現只有我們一家人,本擔心是否會等人多一點才開船,結果時間一到就準時出發,這船就變成我們的私人遊艇,愛坐哪裡就坐哪裡,想拍照都不用擔心鏡頭裡有路人甲。

早上的Kozjak湖果然特別的漂亮,平靜無波,彷彿為一面鏡子,四周景色倒映湖中。

DSCN4999.JPG

DSCN4978.JPG

碧綠,翡翠綠,果凍綠,奶綠,深綠,淺綠(還有哪些綠色形容詞可用啊?)的湖水,較淺的地方卻清澈見底。

DSCN4989.JPG

 

 

DSCN4981.JPG

據說這種石灰岩的地質,可以使水中枯木不會腐化。

DSCN4991.JPG

昨晚研究地圖後決定直攻大瀑布的頂端後再走回來,很幸運,這決定是正確的,我們比其他團員看到更多漂亮的景色。到P3後,就沿外圍的柏油路一直往上走,不要走指標指向ST 1那條小路,只要認View point這個路標,一直走就可以抵達大瀑布的頂端。這路線有網友小丸子幫我認證,是最棒的走法,詳細走法請參考她的部落格小丸子的異想世界,地圖與路線走法非常的詳盡!

沿途走來都可以聽到轟隆的瀑布聲,看到眺望點走去看就對了,跟昨天從入口1至ST1那條路相比,這裡的視野較開闊,遮擋物較少,可以拍到此一遊照,隨便拍都美到可以放大。

DSCN5016.JPG

DSCN5018.JPG

 

從另外一邊的角度欣賞南投桃花源,不過我覺得昨天的角度較經典,應該說一般人都是拍那個角度,比較少從這邊拍過去。

DSCN5024.JPG

DSCN5023.JPG

看到78公尺高的大瀑布(Veliki Slap)了,從這裡走到瀑布頂端附近的瞭望台不到十分鐘。

DSCN5033.jpg

原以為要爬許多階梯才能到頂端,我們走這條路可以輕鬆抵達。過了小屋後,看到路標,轉入小徑,最經典的畫面就出現眼前。

DSCN5045.JPG

這裡的美實在太不真實了,除了讚嘆,還是讚嘆!最遺憾的是逆光,光線太強,試拍許多張都不怎麼滿意,這種超震撼的美景是相機很難拍出來的。

 

DSCN5043.JPG

從Z字形階梯往下走,就走到大瀑布的底端,許多人都選擇在此拍團體照。在此地遇到謝醫師那一團,他們先走湖區下邊,所以得爬不少層的階梯到瞭望台。很可惜,全團大概只有我們一家與謝醫師,李老師有上瞭望台!

DSCN5077.jpg

沿著棧道緩步往上走,剛剛看到瀑布居然就在我們的腳邊!

DSCN5083.JPG

DSCN5082.JPG

海拔最低的Novakovica湖,也是16湖中最後一座。

DSCN5093.JPG

DSCN5103.JPG

DSCN5102.JPG

 

走在橫跨Kalucervac湖水中央的棧道,湖中的群魚已經司空見慣,但綠到透徹的湖水,仍是百看不厭。

DSCN5120.JPG

DSCN5119.JPG

桃花源中的瀑布就是Kaskade瀑布,又稱大階梯瀑布,僅6公尺高,走在湖面中S形棧道上,嘩啦啦的瀑布流水聲不絕於耳,雖有臨場感,但還是覺得從上方眺望的感覺比較震撼!

DSCN5122.JPG

DSCN5127.JPG

DSCN5148.JPG

 

棧道尾端可通往Supljara山洞,高80公尺,告示牌寫者洞穴裡面溫度為10度。我們好奇的往上爬,結果感受不到低溫,可能要深入洞穴才能感覺吧!

DSCN5144.jpg

DSCN5149.jpg

爬到最頂端的瞭望台,發現這就是昨天眺望桃花源的地方,所以若沒有走入口1到ST 1這條路,一定要爬上來才能看得到桃花源!

DSCN5155.JPG

 

 

 

 

瀑布過後就是Gavanovac湖,尾端有個比昨天大湖更漂亮的Milka Trine瀑布。

DSCN5157.JPG

 

DSCN5159.JPG

DSCN5171.JPG

DSCN5176.JPG

DSCN5178.JPG

 

 

Milanovac 湖為下湖區最大的湖,最後可以看到10m高Milanovacki 瀑布,這也是下湖區最後一個景點了。

DSCN5185.JPG

 

DSCN5186.jpg

DSCN5191.JPG

 

回到P3,一堆人排隊等船,本來擔心會錯過集合時間,幸好船來得蠻快的。一樣的湖,但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光線,美感相差很大,你看我連一張相片都沒拍就知道了。本以為有時間要在唯一可以划船的Kozjak湖划船,但下湖區實在太美了,美到不捨離開,時間仍覺不夠,更不用說九點才跟領隊出發的團員,應該會後悔沒早點出門吧!

大家都覺得下湖區的風景比上湖區更棒,所以要由儉入奢,先走上湖區,再走下湖區是較好的選擇,我走的路徑應該是相當完美,16湖所有精華都看到了!謝醫師覺得有機會還想再來一次,而且要選在最漂亮的秋天,我想所有的團員都有這種想法吧!

中午在另外一家旅館的餐廳用餐。行程寫的是奧匈料理,本以為是燉牛肉,結果是雞胸,有個胸就算是奧匈料理嗎?不懂。不過煮得還算可以。甜點是上面撒著椰子粉的蛋糕,很普通,不與置評。

DSC02475.JPG

2006亞得里亞海遊記:第四天(二)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