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司港在明治維新開放浪潮時所開的貿易港,曾為日本三大貿易港,因此充斥著濃厚與浪漫的歐式懷舊風情。

 

DSC01446.JPG  

 

重要的景點與建築多圍繞在港邊,非常適合來此散步談心,強烈推薦情侶來此,感情必定升溫,若在台灣,這樣的景點若不淪落為夜市(好聽一點叫老街),要不然就蓋些汽車旅館。

 

DSC01448.JPG  

 

DSC01447.JPG  

 

車站對面為舊門司三井俱樂部,為三井公司的貴賓招待所,這輩子還沒有資格進這種地方,愛因斯坦曾在二樓住過,因要收費,就放棄這可有可無的景點。

 

DSC01439.JPG  

 

舊大阪商船,八角形塔樓造型十分顯眼。

 

DSC01441.jpg  

 

土產販賣店海峽Plaza前的海港景觀非常適合拍照,但卻門可羅雀,是非假日的關係嗎?相較於人擠人的熱鬧氣氛,我還比較喜歡這樣的沈靜,與心愛的人牽著手,細細品嘗這港邊風情(總不能寫文都是在吐槽人家)。

 

DSC01450.JPG  

 

過去從台灣運來的香蕉就是先來到門司港,因此有這著名的香蕉超人,QQ云云都說他們是搞笑人,這也成為到此一遊必拍的景點,大多數人都會模仿他們的矬樣,陳家當然也不例外(有沒有人想要公開啊?),唯獨最酷的梅西與Thomas永遠都是一號表情,大概覺得那些人太耍幼稚了吧!

 

DSC01452.jpg  

 

居然有人願意貢獻出這照片,好吧,就幫你們隱姓埋名,頂多狗蛋老師認識而已。

 

P7030102.JPG  

 

著名的蜂蜜霜淇淋,但Ameba妻卻買到沒加蜂蜜的,我只好追加一支,哇,原本偏甜的霜淇淋淋上蜂蜜後,甜上加甜,槓上開花,就適合螞蟻一族吧!

 

DSC01445.JPG  

 

20140703171202(1).jpg  

 

另個有特色的霜淇淋是不會融化的,因為加了膳食纖維之類的神物。但我們到時已經關門了。

 

DSC01459.JPG  

 

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很漂亮的德式建築,好想再去德國啊!這是北九州市與中國大連市成為姐妹是第十五週年紀念所蓋的,現在成為中國餐館。

 

DSC01457.JPG  

 

原本的計劃要在門司港懷舊展望室對面租腳踏車,騎到關門大橋,從九州跨越關門海峽至本州下關,參觀馬關條約締結處後,再搭渡輪回九州。但已經快接近關門時間,就不租給我們。而且雨忽下忽停的,我本來就有安全上的顧慮,就不讓Sunny去練習日文,想說要不然上個展望室遠觀本州也好,卻被梅西打槍說是要上去看烏雲喔!好吧,那就省下來,放牛吃草去吧!

 

DSC01458.jpg  

 

20140703173042(1)  

 

其實這已經是門司港的尾端,只剩下已經過了開啟時間(一天六次,最晚四點)的藍翼門司吊橋,此時突然大雨傾盆而下,然而晚餐地點就在眼前,就只好進去躲雨吧!

 

DSC01474.JPG  

 

燒咖哩是門司港最著名的美食,有二十幾家專賣燒咖哩的餐廳,我們選的門司港地啤酒工房不是只賣啤酒而已,它的窯烤披薩也非常好吃,讓不敢吃咖哩的人多種選擇。

 

P7030111.jpg  

 

DSC01461.JPG  

 

既然店名都掛出啤酒了,當然要點來好,他啤酒是出國比賽得金牌講的,我這杯是2012年得獎的,非常順口,帶有果香,我是真的有喝出來,不誇張的。

 

DSC01460.jpg  

 

窯烤薄皮披薩是現做現烤的,皮烤得剛好,外緣酥脆,但較厚的部分仍有嚼勁,起司味道也足(忘了哪種起司,不過我也分辨不出來),算蠻好吃的。

 

DSC01464.JPG  

 

由於中午在稚加榮沒吃到河豚,來到著名的河豚產地當然要點來試試,但還是生吃比較好吃。裝在鐵盤上的燒咖哩香氣十足,淋上起司使得味道更為濃郁,搭配著滋滋作響的聲音,挑起想大口吃完的慾望,真的沒幾下就被大家一搶而空,只好再追加一份。

 

DSC01469.JPG  

 

部分原因是和式醬汁的章魚義大麵是錯誤的抉擇,不是很好吃,原本想點鮮蝦義大利麵,狗蛋那桌點的,偷吃一口覺得蠻好吃(Sunny:男人都是覺得偷吃比較好吃嗎?)。

 

DSC01468.JPG  

 

20140703182355(1)    

 

炸章魚,梅西少數會吃的海鮮,就是因為這樣才點錯了義大利麵。我們家怎會有不吃海鮮的人呢?

 

DSC01463.JPG  

 

這碳烤地雞跟昨晚華味鳥點的一樣,超級Q的!

 

DSC01465.JPG  

 

整體來說,喜歡吃日式咖喱的應該都會喜歡燒咖哩,啤酒與披薩也頗具水準,坐在窗邊可看到門司港景色,來門司港這餐廳可列入考慮!

 

20140703181032(1)  

 

吃飽喝足之後,雨也停了,原本想走路至關門大橋,嘗試一下兩腳跨在九州與本州的感覺,雖然眼看不遠,但店員說大約要走五十分鐘,那就只得打消此念頭了!

 

DSC01470.JPG   

 

漫步走回車站,欣賞夜景也是不錯啦,我一向都很喜歡歐洲的夜景,這裡是有一點點像啦!

 

DSC01472.JPG  

 

DSC01478.JPG  

 

只好吃這看起來很好吃的水果冰淇淋來填補空虛的心靈,沒想到這麼巧遇到公休日!

 

DSC01476.jpg  

 

此店位於舊門司稅關,這輩子很難再見!(一定要寫得這麼不甘願嗎?)

 

DSC01479.JPG  

 

就這樣東晃西晃,其實也晃到了七點多,幸好也沒再去其他地方,要不然大概要半夜才能回福岡了。

為了節省時間,不惜重金從小倉搭新幹線回去,這是西日本山陽新幹線,從大阪開過來的。

 

DSC01484.JPG    

 

座位看起來跟高鐵好像!原本就系出同門,但轉轍器呢?

 

DSC01481.JPG  

 

果真咻一下就到福岡了,趕在車站超市關門之前,買了一些台灣貴姍姍的水果,葡萄,小蜜柑,水蜜桃,比台灣都是便宜一半以上,小孩則狂掃水果軟糖,雷神則早就過了風潮。

 

DSC01486.JPG  

 

有沒有看過翻桌(冰的)炸雞努努雞?大家都想說炸雞不酥脆,不熱騰騰,外皮剝掉會冒煙的話一定不好吃。這顛覆想像的炸雞還真的很特別,不冰還不好吃,外皮還是酥的,裡面有點脆冰的脆,味道還蠻不錯的,狗蛋吃到連骨頭都想啃進去,原本怕吃不完的,有狗蛋這肉品攪碎機就不擔心,他招認吃了四隻!辣度還好,Thomas雖嫌辣,還是吃了兩隻。

 

20140703212422(2).jpg  

 

坐在房間的按摩椅上,預想一下明天至湯布院的行程,火車,溫泉,美食,我們來囉!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三天(一):由布院之森、豊後牛三吃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二天(二):門司港車站與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