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跌到目前這價位,持有澳幣的投資人一定不滿意,而澳洲央行也一樣不滿意。要觀察匯率走勢,就一定要聽央行的話。6/2 澳洲央行決定不降息,會後澳幣小幅的反彈,因澳洲經濟數據仍是低迷,大家預期有降息的機會,結果卻出乎意料。重點是澳洲央行仍認為這樣的匯價仍不夠低,那到底要多低才滿意啊,可不可以喘共!不要讓大家痴痴等待,等到花兒都謝了,澳幣仍是低垂不起!

 

澳幣的未來還是得看中國的臉色,因為澳洲央行也說了,礦業投資疲軟拖累了經濟,依過去的慣性,下半年中國會推出政策來振興經濟,或是等哪天亞投行帶來實質的基礎建設需求。而美國的利率政策對澳幣當然也有影響,但我認為初次升息宣布時稍會反應,之後不一定,甚至是正面反應。若是美國經濟數據不佳,升息速度緩慢,當然是對非美貨幣有利,因為美國勢必不想讓過強的美元去影響出口。

 

若經濟數據不錯,工資開始調升,利息速度會加快,一開始對非美不利,但大家會懷疑,是不是聯準會認為未來會通膨,且大部分國家都還在印鈔票的情況下,難保資金會開始炒偏低的原物料,因為全世界所有金融產品都太貴了,終於想到原來還有東西是趴在地上的,嘿嘿,此時或許也是昏迷許久的澳幣轉強的契機!

 

所以目前還持有澳幣的該怎麼辦?若你到現在還沒停損,現在停損意義也不大,因為我相信你現在才出來,難保又跳入另外一個坑,不如在這坑待著,讓利息慢慢墊高,找機會跳出來。若是買澳幣計價的高收益債基金的,我強烈建議若美國升息速度比預期快時,將基金贖回,保留澳幣,不要此時賺了澳幣匯差,卻賠了基金價差!

 

照慣例,還是要來唬一下技術分析,以日線圖來看,跟歐元一樣,原本打出來W底,但歐元至少反彈來到接近滿足價位,但澳幣卻只是個假突破(當然事後才知道),而假突破回來原先底部的機率就很大,在利率會議前一天,澳幣離今年低點已經不遠了,相較歐元,弱勢許多。沒想到開完會後,反而反彈至0.77。不過月線扣抵位置(紅色圈圈)開始連續12天都扣抵在約0.79以上的高檔,因此月線將會構成一定的反壓。而季線經過了三個月以上的整理,已經開始走平,甚至有翻揚的機會,且目前扣抵值剛好在低檔價位,因此除非仍突破區間,要不然季線將在此上上下下的混,等待突破。

 

澳幣日線  

 

若把眼光放遠,看到週線圖,你會發現最近的反彈似乎是個跌破五年多頭部頸線的逃命波,除非能再度突破,站穩0.8以上,要不然還是有機會回測0.72附近的價位。或許0.7附近應該就是澳洲央行想要的位置吧!你該不會很貪心的想看到0.6的價位!自1990來澳幣最低價位在0.478,若來到這麼便宜的價位,就請動物園多買幾隻無尾熊回來吧!我也要去大堡礁住個頂級度假村,左擁無尾熊,右擁袋鼠!

 

 

澳幣週線  

 

2015下半年匯率與高收益債的看法:高收益債與歐元篇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