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看錯?2014年暑假不是剛去過九州嗎?怎麼一年後再去一次?

 

因為去年的九州遊記寫得太精采了,看得老爸心癢癢的,一直想體驗龜仙人瀑布貫頂,天靈開竅的快感,而媽一直擔心她的腳無法應付自助,希望能搭遊覽車。於是在北陸大阪遊記塑造成孝順,愛妻,顧家形象的我(哪有自己不斷在造神?),就要想辦法生出適合一家老小的行程。當然梅喜與湯胖一開始是有點怨言的,但目前旅遊對我的意義是,有什麼事情能夠讓全家人一整天做同樣的事,欣賞同樣的風景,品嚐同樣的美食,能有共同的回憶,十年後仍能成為飯桌上津津樂道的話題呢?

 

 

一開始有旅行社的朋友好心說要幫我處理,把我的行程去問有哪間旅行社願意承辦,結果僅有一家願意試看看。一開始估出來的價格為五萬初,我認為算是合理的,但大概這承辦業務之後被線控的罵吧,重新估價的結果就超級不合理了,說什麼沒有導遊的話,價格就要提高,還把日圓匯率估成0.275,喂,你都不知道我是鉅亨網的專欄作家嗎?來回幾次的結果,發現旅行社實在賺太多了,明知道我是內行人,所有旅館與餐廳的價格我都很清楚,還提出不合理的報價。其實我也知道旅行社當然需要賺錢,但不應該把導遊購物所賺的全部要灌進來,可見日本團根本都是想賺蝦拼的錢。到最後就乾脆全部自己來,不想讓旅行社賺不合理的利潤。

 

原本想讓旅行社承辦的主要原因是租遊覽車的問題,以前自助都是搭火車,從未有這樣的經驗。幸好表弟他們家是日本通,上網找到了南薩觀光  ,而我透過去年訂霧島岩崎而認識的岩崎集團台灣辦事處的Helen,岩崎集團在南九州可說是包山包海,當然也有遊覽車業務。比價的結果,兩家都差不多,就選擇事前作業可以中文溝通的岩崎。若大家以後也想包遊覽車遊日本,可以參考這網站   http://tw.tour-quality.jp/list/index.html

 

去年的行程以搭觀光列車為主,有些景點不方便抵達的,與排不進去遺珠之憾的,就成為此次行程的重點。安排行程的原則是盡量不拉太長的車,不走馬看花,一天主要兩個大點,早上一個,下午一個,中間穿插一些下車尿尿的景點,行程看起來就很豐富了!底下就來看看Jim男精心設計,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行程吧!此次的成員除了去年的12位外,還加了爸媽,大姨,與舅舅一家五人,包含彩虹團成員小櫻與其爸媽總共20位!

 

這次遊記的寫法也是以記錄家人間在此次行程的互動與點滴為主,並不是寫來賣書或賣行程,未來還可做生意賺大錢。去年遊記中主要的丑角狗蛋一直很期待,三不五時來催稿,害我壓力很大,但梗在去年都用的差不多了,不要再把我的遊記當笑話來看啦!

 

第一天 

 

0830/臺北—華航CI 118—1115/鹿兒島

鹿兒島機場—(50分)—燒肉廚房—(20分)—神話之里—(10分)—霧島岩崎

 

此次行程選擇由鹿兒島進,福岡出,去年傻傻的由福岡進出,多花了一趟新幹線的費用,其實不同地點進出只要多五百塊,很划算!只是去年旅行社說不能不同點進出,所以今年就被我打槍不找她了。中午的第一餐除了有報恩的心態外,燒肉廚房的烤肉也是很好吃的。接下來的神話之里因巴士班次少而捨棄,這趟有了巴士,就方便多了。綠溪湯苑是去年大家公認最讚的景點,因此再度入住了霧島岩崎飯店。

 

第二天

 

霧島岩崎—(50分)—藝術之森—(55分)—人吉

 

藝術之森也是去年我很想去,但因為交通不便而捨棄的景點。總不能整個景點都吃吃喝喝,偶爾也要來個提昇氣質的地方。選擇重遊人吉,主要是去年因大雨而坐不成的激流泛舟!梅喜與湯胖一直很想泛舟,雖然彩虹團團長Melody一聽到激流就哇哇叫,但也只能犧牲她了,哈哈,排行程的人就是可耍這樣的特權!至於不敢泛舟的老幼婦孺,就請小櫻爸帶隊在人吉市區逛逛吧!泛舟的終點附近有個鐘乳石洞球泉洞,就順道一遊!

 

此外,人吉的鰻魚飯是去年團員票選最愛吃的餐點,爸媽也很愛鰻魚飯,當然也要再吃一次!

 

晚上住宿選擇人吉最高檔的清流山水花,原本湯胖還想住去年給我們很好印象的翠嵐樓,但我想換換口味試看看!

 

第三天

 

人吉—(83分)—熊本城

1221/熊本—A列車(37分)—1302/三角-天草

 

 

自從看了大河劇官兵衛後,湯胖對日本戰國歷史就很有興趣,因此安排了名將加藤清正所蓋的熊本城。

 

A列車是去年沒蒐集到的觀光列車,今年就把它補足。而重頭戲則是要在天草搭船出海看海豚!

 

晚上住宿的龍宮則是有相當棒的海鮮料理,是我很期待的旅館!

 

第四天

 

第n版的行程:天草—(96分)フードパル熊本(70分)——佐賀牛季樂(60分)—豪斯登堡

 

這天的行程可說是個災難啊!原本我想搭船到島原,因為這裡有湯胖一直想看的水溝鯉魚,其實我一直不知道他為何這麼執著這,大概覺得台灣的水溝這麼髒,日本水溝可以乾淨到養魚,太不可思議吧!不過郭小櫻媽看到船就會吐,郭小櫻爸安排陸路,想參觀美乃滋工廠,還有佐賀牛季樂!就是這該死佐賀牛把我拉走的,因此就改走陸路。但沒料到工廠星期天不開!而且佐賀牛也不給訂位!而從天草到佐賀地區車程遙遠,整個早上不可能都只拉車,因此找了很多替代景點,最後選了Foodpal這超冷門的景點,除了下車尿尿外,重點是試吃啦!

 

吃不到佐賀牛,要不然就改吃九州第一的佐賀牛便當吧!要在哪吃便當呢?這也是個問題,後來我選擇御船山樂園。

 

原本吃完飯後要去元祖忍者村,但豪斯登堡在暑假期間推出了水樂園,那就直接前往此次行程重頭戲之一的豪斯登堡,順便省下門票錢!

 

第五天

 

豪斯登堡—(30分)—佐世堡—(10分)—弓張之丘

 

豪斯登堡當然要玩整天才過癮,晚餐原先打算吃日本最好吃的佐世堡漢堡,但後來被我查到另個名產檸檬牛排,經過投票的結果,應該是嗜吃牛排的狗蛋四處拉票吧,壓倒性的選擇牛排!

 

晚上住宿在景觀絕佳,可眺望九十九島與佐世堡夜景的弓張之丘!

 

第六天

 

九十九島—(40分)—有田—(55分)—小城—(60分)—太宰府天滿宮—(30分)—福岡

 

早上坐遊覽船穿梭於九十九島,中午買十分有名的有田燒咖哩便當,帶至有田瓷器公園野餐。下午至小朋友啤酒工廠,可以動手調配啤酒。回福岡前順道至太宰府天滿宮參拜學問之神。遊覽車的行程就到這天為止。

 

 

第七天

 

上午至福岡巨蛋,中午至上次也是廣獲好評的稚加榮吃海鮮,下午為購物時間,晚餐是最期待的餐廳,日本目前很火紅的俺的系列餐廳:俺的割烹,這是此趟行程讓我受驚的一餐!

 

 

第八天

 

1010/福岡——華航CI 111——1150/臺北

 

原本是第七天下午的班機,但打旅行社的槍之後,機位也不給我們了,暑假旺季就只剩下早上的班機有位置。不過也因如此,我們才多出時間去吃俺的!

 

這行程看起來是很完美的,但實際運行卻因氣候因素與一些問題而打亂了原先的構想,Jim男是否能夠克服萬難,圓滿的達成任務,還是這是Jim男帶路的第一團,也是最終團呢?請看後續的遊記,便知分曉。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遊記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