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下午都安排在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若不嚴格區分,就統稱紅木國家公園區域),第一個行程是大家都很推薦的Fern Canyon,我也覺得這裡是紅木公園眾多步道中,最值得來的一個。這可是侏羅記公園第二集失落的世界的拍攝地啊!湯胖小時候愛看的與龍同行也是在這邊拍的,等下看照片就知道為何這裡感覺會有恐龍出沒的樣子。唯一的缺點就是要開十英哩的石子路,還得涉溪,幸好事先就要做好功課,租了休旅車,底盤夠高,且要買足保險,開起來比較安心!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32.jpeg

去Fern Canyon會先經過Elk Meadow Picnic Area,這裡是看鹿的好地方(不過午餐剛吃完鹿肉耶)。但很可惜的,可能是中午時段,陽光太強,鹿都躲起來休息。

結果在停好車,準備走Fern Canyon步道時,遠遠的看到三頭鹿在沙灘上。另個景點Gold Bluffs Beach(紅木三大沙灘之一)就在附近,這裡也是能觀賞鹿的地方。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29.jpeg

這步道對湯胖來說很有吸引力,因為得不斷的涉溪,有些路段明明可以避開水的,他就是要故意撩下去。夏天會放木板,你技術夠好的話,是可以不是濕腳的。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39.jpeg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35.jpeg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36.jpeg

沿路也有些傾倒的樹木橫在路中,你必須手腳並用才能闖過障礙。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33.jpeg

這裡要不濕就有難度了,這段路感覺是在跑五百障礙啊!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38.jpeg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42.jpeg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46.jpeg

峽谷深50-80英呎,不算高,但驚奇的是長滿了遠古時期就有的蕨類(共有五種),沿途就可以看到不少。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43.jpeg

接近步道終點時,兩片高聳長滿蕨類如植栽牆的峽谷,就真令人讚嘆啊!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44.jpeg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52.jpeg

北加州第三天DSC00253.jpeg

有些蕨類品種在三億兩千五百萬年前就有的,在這樣原始的峽谷,想像有兩隻恐龍從兩邊出來大打一架,就恍如回到了侏羅紀!

在你走了許多相似的紅木步道後,穿插個十分有特色的Fern Canyon,不僅是換個口味,其特殊的景觀與涉水趣味,是安排紅木國家公園的行程時必排入的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