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客戶拒絕後,心情是蠻難過的,自被我老婆拒絕後最難過的一次,我在火車上一直檢討自己,到底是忘了噴香水,還是有那些話無法去吸引客戶?其實客戶一進來,就有防衛心態,說專員帶我來是要賣產品的。可能時間不夠讓我去卸掉客戶的心防,拒絕的外衣仍包得緊緊的,不願坦誠相見時我就在講產品,效果當然不好。

但沒想到我在騎車趕往台南某分行的路上,專員就一直電話摳我,沒想到客戶居然改變心意,改買澳幣計價的債券基金!應該是我離開時落寞的神情觸動她的心弦,櫃員有十秒鐘落淚的演技,也很配合的邊開定存單邊滴眼淚,老媽媽最大的弱點就是感情豐富,富有同情心,因此適當的引起客戶的同情也是很重要的。

這個案例告訴我們,堅持到底絕對是做業務的不二法則,這案例絕對是個金融界年度最佳的勵志小故事,但請不要客戶想要定存拆單的時候就想到我,今天中午就接到要拆單三十幾筆要我支援的電話。

我想這都是政府豬頭政策所造成的,據說現在拆單已經沒用了,這只會逼民眾把錢往保險與債券基金跑,金管會還在管銀行賣太多儲蓄險,也不想想台灣的閒置資金為何這麼多,因為台灣沒有好的投資機會與工具,利率又這麼低,當然銀行很容易賣這些所謂定存替代產品。當然還是有些是濫賣保險與債券的專員,沒有想到客戶實際的需求。大多數人還是需要保留一定水位的定存以防生活有不備之需。

這篇文章又不長,為何要拆上下兩集?這是學這嬤嬤的拆單,這樣人氣才會增加兩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