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嚴厲譴責歐巴馬把他的黑手伸進了伯南奇的褲檔,使得聯準會失去了皇后的貞操,為了政治而服務,破壞世界金融的環境,導致未來超級通膨的可能性,危害新興國家,貨幣戰爭又將展開。不過這樣的譴責就跟喊釣魚台是我們的一樣,Who bird you? 在此我也要宣布一個重大的訊息,本人將信守承諾,停止寫作投資相關文章半年,因為我學藝不精,識人不清,不知世人之險惡,將閉關修練半年。金融界最重視的就是誠信,且我另外一篇說人氣不到50要摔鍵盤的看穿伯南奇實施QE的伎倆,以兩性關係來破解 也未過,我是說到做到的。 

你看看,鍵盤被我摔到地上,電池還掉了出來。

P1030649  

 

 

閉關之前,先送各位一個錦囊,網路上好像沒有一個那種危急時才能打開這功能喔,

好把,想看就繼續看下去吧!

 

房產基金,當地貨幣,原料黃金,拉回就買。

 

要湊十六字箴言還真不容易,那些幕僚應該都是作文比賽的高手,我的程度僅於在國小校內比賽得名而已。若你還願意相信我的話,因為今天就被家人無情的譏笑,尤其是那沒良心的,害我現在信心大失。好吧,我起碼教一下這沒良心的什麼叫做QE,順便替自己辯解一下為何會看走眼。

 

這已經是金融風暴以來第三次的QE,所以叫做QE3,就跟愛瘋五一樣,但這次比愛瘋五更有創意更大膽,不僅是變長而已,而是無限制印鈔票供應。經濟政策就是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貨幣政策包括價與量的控制,這次不但宣布了低利率延到2015(),更宣布了若就業沒改善,將每個月購買400億美元的MBS(爽到葛洛斯),甚至不排除擴大購買。

你會想說美國哪裡有那麼多錢買?不是欠一堆債務嗎?這就是擁有貨幣鑄造權的美國邪惡的地方,全世界唯有它擁有這樣的權利,缺錢就開印鈔機,就算美元貶值,剛好可以把它的債務貨幣化,老共手上一堆的美債就摸著燒,除非大家可以脫離美元的綁架,不要用美元做交易,這短時間是不可能的,若要走到這麼一天,黃金大概也已經先無限制上漲了。

為何要買MBS?大概伯南奇認為只要房地產復甦了,就會開始蓋新房,就會聘勞工,因為營建業是內需產業,需要的是本地勞工,不像蘋果雖然市值最大,但他在美國僅聘了4萬名勞工,大部份工作機會都在中國,尤其最近又有人跳樓的那一家。以這角度來看,QE或許可以拯救部份的失業了。但美國存在著結構性失業的問題,也就是大部分的人都做服務業,因為製造業都移到海外,甚至是缺乏人才的,這方面的問題是印再多鈔票也沒用的。台灣的狀況也差不多,現在不也在炒作清大畢業生去澳洲當屠夫這件事嗎?搞不好有天會炒個成大博士去當導遊這新聞也說不定喔!

再來,企業不聘請勞工,是因為錢不夠而不想投資嗎?絕對不是,現在美國企業庫存的現金是創新高的,但是因對未來沒有信心,沒有好的投資機會,因此寧願抱著現金不投資。從過去兩次QE看來,QE1是解決流動性問題與信心危機,是師出有名的,但QE2所印出來的錢,並沒有往實體經濟走,而是被拿去炒作,炒原物料,新興市場貨幣,搞成油價與物價大漲,各國想防堵到處流竄的熱錢而傷透腦筋,失業率也一樣緩步下降而已,實在想不透聯準會有何理由要推出無效政策的QE?唯一的好處就是炒高股票,增加財富效果,人民開始願意多消費,使得廠商願意多生產,來增聘員工吧?

 

但產生的後遺症實在太大,大家都知道QE是帖猛藥,越猛的藥,副作用越強,是病人快死掉才得用的藥,一定須謹慎才行,目前歐債因為OMT(也是無限制購買債券,但使用沖銷,把購買的債券釋放的資金再回收,避免通膨)而無迫切性危機,美國房地產數據也是越來越好,僅因一個月的非農就業人數稍差就使出這帖猛藥,若沒有政治意圖,誰相信?柏南奇大概知道共和黨羅尼非常討厭它,乾脆孤注一擲,全力助歐巴馬當選,這樣他在2014年任期到了,歐巴馬就不會忘記這個選舉功臣。

但若這樣的舉動導致惡性通膨,窮人買不起食物吃(QE2的後遺症之一),伯南奇將背負起歷史的罪名,我在此再度的嚴厲譴責,除非未來真的全球經濟大好,也無通膨產生,我會在此向他道歉。我不是完全反對QE,而是應該用在對的時間,如財政懸崖與歐債問題惡化,所以我才推測年底比較有機會。我猜若財政懸崖發生,就宣布400億就變成800億之類的,柏南奇這點倒是有考慮到。QE這東西影響主要還是信心面,這次被市場要到了,以後呢?經濟或股市不好就印鈔?有那麼簡單嗎?那我也可以來當聯準會主席了。在此稱讚一下彭總裁,陳冲談話干預到利率政策,他起碼臉上有不悅之色。

我大膽猜測,這波上漲將會是行情最後的一波,最差的後果會導致惡性與停滯性通膨,歐諸國家將因經濟衰退,無法達成減赤目標,使得歐債危機爆發,因為我認為OMT還是治標,歐債問題的最新發展:解讀德拉吉的伎倆 就預先寫到了,我還是有部分準確度在的。這些政策雖長期無用,但短期也是要用,因為市場缺乏信心,會加速滅亡,至少買到時間。中國也因工資飛漲,導致更嚴重的通膨,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轉型失敗,導致經濟硬著陸,接下來因為資金推疊出來的行情,若無實質經濟面的支撐,將會導致大崩盤,那時候再推出QE 10也沒用了,大概金融產品僅剩下黃金值錢了吧!

玩金融商品的能爽大概就只能爽這一下下了,那就快點去爽吧,未來將是長空的開始。哈哈,萬一不幸被我講對,我就成為台灣的末日博士,就可以到處去演講騙吃騙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