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也是台灣人很愛的貨幣之一,理由相同,利息比較高。雖然比南非幣低一點,但至少澳幣是外匯市場主要交易貨幣之一,社經狀況比南非好多了,未來崩跌的危機較小,不過近來澳洲央行行長的談話,投資人可要小心一點。

 

看這篇文章之前建議先看上集南非幣可以逢低買進嗎? ,對於觀念與美元看法有比較多的分析。

 

澳洲行長一直認為澳幣被高估,無形中形成澳幣的壓力,加上中國近來經濟數據放緩,鐵礦砂價格一直跌,因此讓澳幣貶值拼出口是必然的,趁著美國即將升息之際放手讓澳幣大跌不令人意外,但他提出房地產有泡沫的危機,這反而要讓人嚴加提防,也讓澳洲央行陷入兩難危機k,要不要升息打壓房地產?美國房地產的泡沫大家應該仍猶記在心,導火線正是調高利率所造成,若不升息,泡沫越吹越大,若升息,很可能會危害經濟,力道不當的話,房地產崩盤,匯率勢必得大幅貶值。當然,這還不是迫切的危機,但卻得睜大眼睛注意。關於房地產這問題,未來會寫文另論。

 

從日線圖來看, 跌破了0.92-0.95這區間,就宣告了今年以來的反彈行情已經結束,理論上的第一個滿足點0.89一下就被跌破,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止跌跡象,幾乎天天創新低,比南非幣還慘,它至少還撐了幾天,或許反應了大家未來對澳洲房地產泡沫的擔憂,再來就是看今年低點能不能守住,在低檔再做個整理區間。

 

AUD  

 

從週線來看,可以更清楚若跌破低點會怎樣。一年多前的文章若原物料行情都完蛋了,商品貨幣還有未來嗎?澳幣篇 現在來看,似乎都已一一驗證,當時寫說若跌破大頸線位置,最好等到左邊圈圈位置再考慮進場,行情很湊巧就這樣走,現在右邊打成了類似的對稱圖型,萬一這次對稱圖型底部被破了,你認為澳幣會走到哪裡?還要逢低分批買進嗎?除非你有移民到澳洲的打算。

 

AUDW  

 

不是說南非幣與澳幣就不能逢低買進,而是你有足夠的理由與證據現在的確夠便宜,而不是單純的跟過去的價格比,當然你很可能運氣夠好,現在逢低買進賺到了錢,除非你可以跟洋基隊基特華麗退場,要不然錯誤的觀念早晚還是會讓你把錢吐出來還給市場。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等著我盤勢看錯後再來修理我,不需要,現在就承認我也是會看錯邊,市場常常有你意想不到的因素,來個盤勢大逆轉,但以目前的種種跡象,作多非美貨幣的唯一理由就是搶跌深反彈,問題你真有這運氣與實力去賺到短線?還是買了被套牢,只好買基金或連動債來長期投資?我這裡只是提供目前盤勢的想法與分析,重點在於分享外匯投資的觀念,至於預測準不準確那不是重點,所以南非幣與澳幣到底要不要逢低買進呢?一切都是天意啊!天機不可洩漏!

 

2015外匯分析:以技術分析來預測歐元、澳幣與南非幣到底會跌到哪? 

 

想要學如何投機,請看蘇黎士投機定律系列文章,這些基本功文章向來乏人問津。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一)開場白 

 

 

想買澳幣避險債券基金的人請看這篇

 

破解投資債券的迷思(四)買澳幣避險的債券基金有那麼好嗎? 

 

過去分析原物料貨幣文章請看舊文,雖然一年多了,但當時所看到的趨勢至今尚未改變。

 

若原物料行情都完蛋了,商品貨幣還有未來嗎?南非幣篇 

若原物料行情都完蛋了,商品貨幣還有未來嗎?澳幣篇

澳幣與南非幣的近期看法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