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Jim男不要臉的稱號,那是多年前我經營Jim男的旅遊憶享世界得來的,算起來我在旅遊界也算是人氣部落格主,人氣也直逼兩百萬,雖然部分是強迫學生幫我點的。

只不過進入銀行工作兩年多,這部落格也荒廢了許久,就算許多粉絲聲聲呼喚,但我的重心全部擺在投資與工作上,在上班期間也寫了數百篇的文章來教導大家一些投資觀念,也分享了許多我對於市場上的看法,礙於公司規定,無法把這些文章跟大家分享,但現在短暫獲得自由身,且在投資界也累積了一些粉絲,我就先把過去累積的文章先貼出來,讓粉絲們能見文如見人,能疏解緬懷(這好像是掛掉的偉人才會用的詞)思念之苦。且我一直有個夢想,就是成立投顧招收會員,把賺來的錢當作旅遊基金,只可惜前天的威力彩僅中了四碼,要不然我這小小的夢想就可以實現了。

之前的這些文章大多站在理專的角度去寫,台灣的金融環境是很獨特的,畢竟我還是在找金融界的工作,不能講的太白,不過我非常能體諒理專的苦處,他們所拿到的獎金是拿身體與壓力換來的,台灣的民眾許多無法理解使用者付費的概念,若有天我想不開去當個博士級的理專,跟我談話都得要收費才對。不過在台灣理財環境成熟之前,我還是認為要賺取手續費之前,先想想自己值不值得有這價值,你的專業,你的付出,這是我過去工作時一直強調的,不要一直抱怨客戶殺價,要拿出本事證明我賺這些錢是應該的。過於殺價競爭的結果,會導致惡性循環,若我是理專,遇到客戶不珍惜與重視我的專業,僅會殺價,抹煞我的價值,你想我會認真與用心幫這客戶理財嗎?還是就隨便找一檔安全且大家都在買的熱銷型基金就好?我知道以我小小的力量是無法改變目前的環境,這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哈,我的理想性格又發作了,再多說我會找不到工作的。但我倒希望不要太早找到工作,我希望能編寫一份給理專從基礎學起的教材,放在這部落格上面,也想把我過去幾年沒寫的遊記把他補齊。

我的原始網站

Jim男的旅遊憶享世界

Jim男的旅遊憶享世界序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