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觀星象,劣者掐指一算,下午的雨勢將趨緩,因此將行程對調,早上先至天神逛街,下午再至門司港。

 

天神算是福岡另一個很好逛街的區域,有長達590公尺的天神地下街,各式各樣的商店都有,地上有岩田屋,三越等百貨公司與購物商場,不過這行程原本是門司港逛完若還有時間拿來打發的景點,事先沒做什麼功課,只好先走馬看花,不知要逛什麼後,只好鑽進百貨公司岩田屋,等會去稚加榮用餐也比較順路。

 

天神地下街最著名的拍照點

 

 DSC01356.jpg  

 

 

 

岩田屋是從福岡發跡的,若沒有太多時間逛街,這是很好的選擇。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是非常好逛的,尤其有些專櫃相當好客,會不斷拿東西出來讓你試吃,吃到我不好意思都會加減買。強力推薦果凍verger-recolte,之前在大阪的百貨公司也吃過,其水果香味非常濃厚,尤其結冰後吃起來居然不會硬,也沒有碎冰的感覺,柔滑順口,比沒冰的好吃許多,我們一行人在當場大概就試吃了一二十顆,也試了好幾種口味,我是覺得芒果最好吃,北海道哈密瓜口味也不賴,蘋果與水蜜桃都是含有日本產的果汁果內成分。雖然有些占空間,我還是買了好幾包回家,認識我的想試吃的也來不及了,因為沒多久就被小孩吃光光。

 

 

水果軟糖也不錯,當場我也試吃了好幾顆,絕不小氣,大概日本比較少白吃白喝的人。令人稱許的就是其包裝,特地加了防水袋,這就是日本人的貼心與細心,自動替客人著想。

 

DSC01357.jpg  

 

小孩只想到玩具部,但百貨公司的玩具年齡層偏低,小女生們是玩到挺高興,尤其是最小的云云,大男孩卻覺得無趣。

 

稚加榮是郭小櫻爸強力推薦的,尤其是明太子,原本打算是晚上來吃頓比較澎湃的,但誤打誤撞之下,發現他的午間特餐真是物超所值啊!

 

DSC01385.jpg  

 

一進來就發現超多水族箱!這麼多的生猛海鮮,不禁令人興奮起來。

 

DSC01359.JPG  

 

P7030034.jpg  

 

後來才發現這是九州特產烏賊,只可惜當時沒點到!幸好後來有機緣再遇,就不放過了!

 

DSC01358.JPG  

 

想說這餐廳不小,應該不需訂位,沒想到居然是客滿的,需要小等一下,發現大多數人都是點午間特餐,就蕎麥麵與定食,只要1400日圓,限定五百客,我原本還擔心會點不到,後來想想又是中了限量這字眼的陷阱。

 

DSC01386.JPG  

 

台南也有不少日本料理午餐定食,大都也要三百塊上下,但生魚片絕對沒這麼大塊與新鮮!就連被稱為三寶魚的鮪魚都好吃,不會軟軟爛爛的。若還想撈本,做成牙膏狀的稚加榮名物明太子可讓你擠到飽,加上白飯裡,美味!只怕你吃飽太撐!

 

DSC01365.JPG  

 

 

相對之下,蕎麥麵定食就比較不划算!

 

DSC01364.JPG  

 

Thomas點了上等握壽司特餐(3900日圓),不用我細說吧,光看就覺得好吃!

 

DSC01373.JPG   

 

海鮮是梅西的剋星,只好點兒童餐,服務生很懷疑說有沒有送錯菜?

 

DSC01368.JPG  

 

DSC01382.JPG  

 

我原本要點活造套餐的,但服務生講了許多,暗示要我放棄,連Sunny也無法完全聽懂(就說學半年日文還是不夠的),最後只好放棄,點個會席料理。

 

DSC01362.JPG   

 

光這生魚片就夠本了,這裡的生魚片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愧香港美食家蔡瀾推薦福岡最佳吃活魚之處,非常之新鮮甜美,有些魚的肉質幾乎是脆的,我很懷疑是否施了某種魔法,Thomas說神好吃!左二應該是黑鮪魚,不像台灣吃起來會有筋,這就是刀功上的差異所造成的,開始相信將太的壽司絕不只是畫虎蘭。

 

DSC01367.JPG   

 

魚丸湯,這用詞感覺好廉價。

 

DSC01371.JPG  

 

這應該是鞍康魚肝,法式的做法與擺盤,外表微酥有脆感,一咬下去香氣四溢,入口即化絕不是濫用之詞,好吃!

 

DSC01374.JPG   

 

山藥泥明太子烏龍,博多明太子多為阿拉斯加與俄羅斯進口的鱈魚卵,以九州的海鹽醃製而成,帶點微辣,不會太死鹹,郭小櫻爸就說在台灣不想吃明太子,但吃過這裡的明太子之後,完全改觀。

 

DSC01375.JPG  

 

煮物

 

DSC01378.JPG  

 

天婦羅,不像台灣的蝦都是泡過膨脹的,讓我懷念起東京的つな八天婦羅。請參考本人過去的東京遊記

 

DSC01380.JPG  

 

 

會席料理最後有填飽肚子的白飯,居然給我來個海膽拌飯?只能說好可惜啊,好好的海膽為何不乾脆讓人生吃呢?

 

DSC01379.JPG  

 

DSC01381.JPG   

 

單點了郭小櫻爸強力推薦的明太子秋刀魚,真香啊!本來想點河豚的,結果居然沒有,殘念啊!

 

  DSC01376.JPG  

 

收尾的甜點。

 

DSC01383.JPG

 

 

DSC01384.JPG  

 

這一餐大概就只有不吃海鮮的梅西不滿意而已吧,強力推薦喜歡吃海鮮,尤其是生魚片的人來此!這餐是電視節目沒有介紹的,卻讓我們大大滿足!

 

從赤板搭地鐵回博多車站,準備前往門司港!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二天(二):門司港車站與九州鐵道紀念館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一天(一):Hello Kitty 專機與JR博多城義大利餐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