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合掌村,中途停一個點郡上八幡,這樣可以讓拉車時間感覺沒那麼長,且郡上八幡看起來也是個很有特色的小鎮,以清流與名水聞名,是個水鎮,梅西與湯胖會喜歡,尤其湯胖很早前就很想看有鯉魚的水溝,這次讓他如願。有部落客寫說他喜歡這裡勝過觀光勝地高山,那就來瞧瞧吧!

P7020320.jpg

郡上八幡位於長良川,吉田川,小駄良川的匯流之處,最著名的活動是有四百多年歷史的郡上舞,整個活動持續一個半月,在舉辦盂蘭盆會的四天(8/13-8/16),是徹夜的跳,比三天三夜還強!若想體驗郡上舞,可以到郡上八幡博覽館,不過我們只有彩虹團有興趣,加上今天時間有點緊,便捨去博覽館(也捨去郡上八幡城),若安排更長的時間,建議可以從博覽館先逛,先了解一下這小鎮。

P7020307.jpg

S__67002403.jpg

我們先往職人町方向走,這是郡上八幡的老街,相較高山的老街,這裡老的比較不整齊劃一,沒高山上三町漂亮,但這裡少了觀光人潮,因為沒什麼賣店,可以看到日本人真實的生活環境,例如每間房都掛了水桶,是消防用。

DSC01020.jpg

DSC01028.jpg

DSC01030.jpg

職人町的門上都會掛著職業表扎,或是什麼職會,證照之類的,一看就知道你是從事哪個行業。

DSC01033.jpg

午餐的候選人之一,著名的蕎麥麵。

DSC01024.jpg

看到櫻間見屋的肉桂玉時轉入小巷就可抵達宗祗水,因為我們都不太喜歡肉桂味,因此便跳過這家名店,要不然肉桂玉算是當地最有名的特產。我們只在停車場旁的商店買了郡上八幡天然水做成的水の雫柚子果凍,冰冰涼涼,酸酸甜甜,在炎熱夏日下吃來非常清爽,還蠻好吃的!

DSC01035.jpg

DSC01039.jpg

S__67002404.jpg

宗祗水是小馱良川上的清水橋畔所湧出的泉水,連歌師飯尾宗祗愛用這泉水因而得此名,有五百年歷史,日本有名水百選(日本人很愛搞百選活動),宗祗水是第一個被選上的名水。

DSC01043.jpg

DSC01053.jpg

泉水由供奉水神的祠堂流出,利用水舟將水分段,第一段是飲用水,第二段可以清洗米,第三段則清洗蔬菜水果,最後一段是洗衣服,就像我們泡足湯時,大家都搶著在上游泡是一樣的概念,有香港腳或腳臭的就只能在下游,不能在上游污染。

DSC01044.jpg

DSC01049.jpg

看到小馱良川這麼乾淨的水流,大家都來到溪畔摸水,水還真涼!

DSC01046.jpg

DSC01047.jpg

在跨越吉田川的宮ヶ瀬橋上看到中學生釣香魚大賽的布條,行車的沿途不時可看到長良川上都有人在釣魚。我們去年釣魚的戰績太差(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三)淨蓮瀑布釣魚趣),怕又是只有天才釣魚手化身的我釣到,因此今年就不安排釣魚活動。

DSC01057.jpg

吉田川的河川戲水聲是『想永存的日本音色風景百選』之一,你看,又是個百選。

DSC01058.jpg

先經過食物樣品店,我很怕進得出,出不來,因此先跳過,留在最後,這樣我比較好掌控時間。

DSC01059.jpg

谷中水之小徑(やなか水のこみち)是用吉田川與長良川八萬顆(跟八幡同樣發音)小石舖設出水流和漩渦造型的水邊小徑,天然湧水出的小水流搭配著垂柳,老屋,顯得風情萬種。

DSC01061.jpg

 

DSC01070.jpg

DSC01066.jpg

DSC01069.jpg

玉石上刻著各種人臉表情,狐狸化身成椅子,甚有童趣。

DSC01063.jpg

DSC01064.jpg

DSC01065.jpg

小徑盡頭是遊童館,是個兒童美術館,目前有水野政雄的展覽(剛好跟老爸的名字有兩字相同!)

DSC01074.jpg

井川小徑(いがわ)是鎮上最大的水路,特色是水溝裡養著超多超肥碩的鯉魚!

DSC01076.jpg

DSC01099.jpg

可以花一百元買飼料來餵,芸芸一邊餵一邊喊好肥好肥喔!

DSC01084.jpg

DSC01093.jpg

DSC01089.jpg

DSC01088.jpg

小徑一旁是古色古香的民房,一旁是潺潺水流,湯胖一直說住在這裡真好!此地不要大聲喧嘩,這裡真的是有人住的地方,而不是純觀光區!

DSC01086.jpg

DSC01090.jpg

DSC01080.jpg

最後留二十分的時間去逛食品模型店,食物模型的創始者為郡上八幡出身的岩崎瀧三,日本七成的食品模型都來自郡上八幡,因此可以在鎮上發現好幾間模型店,我們選擇さんぷる工房參觀,若時間夠的話,還可以預約參加食品模型體驗課程。裡頭模型真的做的維妙維肖,以假亂真。若不注意看,還真的會被騙,之前就看過日本節目,許多民眾真的被考倒了,分不清真假!

DSC01108.jpg

DSC01110.jpg

DSC01113.jpg

小孩子們都挑了一些喜歡的模型,送禮自用兩相宜。

DSC01106.jpg

DSC01105.jpg

DSC01103.jpg

DSC01109.jpg

我們一致認為這橘子最像,Melody帶去學校時,同學都想剝那個絲下來。

DSC01107.jpg

原本是要吃吉田屋美濃錦的鰻魚飯,這是事先舉辦投票活動選出的,另一選項是蕎麥麵,其實有些不錯的店星期二都公休,但沒想到到達現場時發現竟然沒開!營業時間我有特別注意,網路上根本沒有公休時間,不知為何沒開?幸好剛有路過一間感覺還不錯的鄉土料理店大八,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看到也有人推薦這家,就改到大八試看看!

DSC01116.jpg

大八門口的食物模型也是做得非常像!

DSC01114.jpg

有不少名人在此簽名留言,看來也是不簡單的店!

DSC01121.jpg

我點了飛驒牛定食,梅西點飛”禪”牛丼飯,湯胖飛”彈”牛丼飯,爸點飛"壇"牛定食,哈,我相信很多人應該也不知道驒這字要怎麼念吧!它唸作鴕!終於見識到飛驒牛的爆炸威力,烤過後油脂的香氣完全散發出來,肉質非常非常的嫩,好吃極了!

DSC01122.jpg

丼飯的好處是湯汁滲入飯中,更為下飯。他們認為他們的牛比我的好吃,嫌我的太油,在此我們得到一個結論,越好的牛越不需要追求A5最高等級,那真的太油了,我們在吃近江牛也是同樣的感想,等明天吃飛驒牛烤肉時再細述!

DSC01127.jpg

Sunny點了鰻魚飯,也是不錯,跟台灣的鰻魚飯相比,鰻魚烤的較酥脆,但肉沒有台灣的厚,以鰻魚品質來說,台灣的鰻魚更肥嫩,只是烤的技巧,醬汁,米飯,我認為還是日本的勝出。

DSC01129.jpg

因為梅西不喜歡香魚,Sunny也覺得處理刺很麻煩,我們沒有點當地名產,天然手釣的香魚,這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只開放特定時期讓人垂釣。黑豆有點,他說天然的果然尚好,一端來就有香氣,跟昨晚十八樓吃的完全不同等級!(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二天(二)長良川溫泉十八樓與鵜飼(鸕鶿捕魚)

DSC01118.jpg

DSC01120.jpg

DSC01124.jpg

以價位與品質來說,這真是家不錯的餐廳,且菜色非常多又好吃,服務親切,重點還是全室禁煙!

DSC01119.jpg

郡上八幡是個值得細細品味的小鎮,沒有觀光景點的喧鬧,但散步起來卻是非常舒服的地方!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三天(二)五箇山相倉合掌村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二天(二)長良川溫泉十八樓與鵜飼(鸕鶿捕魚)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