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應該是最期待的,因為我們要到魔戒拍攝地划獨木舟!原本雷蒙團的安排是魔戒三部曲(參考愛玩客),但Sunny上網搜尋發現划獨木舟的行程小孩子會更愛,大概只怕Melody沒辦法划六小時的船,就加價改這行程(一人加紐幣120,值不值得就看下去就知道囉!)。

紐西蘭第八天41.jpg

6日:皇后鎮(100km)

雷蒙團搶先所有市面上大團安排,不惜重本採用皇后鎮兩日住宿,目的是為了各位在皇后鎮體驗紐西蘭獨創世界馳名的刺激活動。皇后鎮的湖極大,市區旁的湖景僅是一小部分,參加雷蒙團當然不能滿足於此,起個大早,帶大家前往湖的另一端,一路欣賞與藍天呼應的土耳其藍湖光山色,彷彿置身明信片的美景當中。之後換上全套防寒橡皮衣,搭乘噴射快艇,往深山裡前進,進行獨家安排的全日魔戒獨木舟,兩到三人操作一艘特製的橡皮艇獨木舟,順著河流而下,欣賞國家公園絕景。下午搭上靠著雷蒙團的地頭蛇人脈才得以納入的整團包直升機活動,飛上身旁高聳的山脈,體驗直升機的感受後,再降落高山上停留(一般大團團員若想搭乘,需每人額外花費台幣六千元)。在山上可以盡情拍照,尖叫,打滾,整個山頭都是雷蒙團的遊樂場(時節為夏季,可能沒有雪)。夜宿皇后鎮(超高級湖景別墅,瓦斯系統,免費無限流量wifi)。

由於今天比較早出發,我們很貼心的請導遊不用來煮早餐,煮個泡麵就解決了(除了想吃泡麵外,我們也吃膩了導遊每天幾乎一樣的三明治)。

 

梅西電動團一早就在練功,在這山明水秀的地方練,吸收天地精華,功力是否大增呢?

紐西蘭第八天01.jpg

清晨起來湖邊真的很冷,山頂一夜就白了頭,但我居然忘了拍下來,等下午回來時,雪都融了!不過運氣算不錯,晚上下雨後,天氣終於轉晴,一掃一連數天的陰霾,出頭天啦!

我們目的地為瓦卡蒂普湖的北邊小鎮Glenorchy,一路沿著瓦卡蒂普湖邊走,這條路線被選為十大最美公路。

螢幕快照 2018-07-26 下午8.07.50.png

紐西蘭第八天06.jpg

我被最資深的讀者Jxx評說風景照拍的很爛,這我承認,因為我沒用心拍,得拍人,還要拍景,大家也都不等我,哪有時間好好取景,且相機好多年沒換(今天都是用等級更差的防水相機拍的),永遠只用自動模式,但這樣拍出來的相片有個好處,如果你覺得這樣的風景看起來不錯,那到現場絕對不會失望。反倒是你看攝影高手拍出來的照片覺得超震撼,但到現場才發現原來是照騙。

紐西蘭第八天05.jpg

這我真的可以拍胸保證現場看的風景絕對都比相片漂亮,今天的都是!

紐西蘭第八天03.jpg

我只能說,來皇后鎮,沒往北來Glenorchy參加行程,真的是白來皇后鎮了!

IMG_1964.jpg

我們先換了厚重且緊身的防寒衣。建議帶泳褲穿在內層(應該要吧,不穿可能更服貼,但擔心前人不乾淨),但防寒衣真的很不好穿,好怕穿起來會像米其林輪胎。不用跪求,我打死都不會po出來的。不過這效果真的很好,外面還加層防風外套,下了水都不覺得冷,我們白擔心了。

紐西蘭第八天08.jpg

紐西蘭第八天23.jpg

但最冷的時候反而是坐噴射快艇的時候,快艇速度超快,冷列的強風直撲臉上,有如冰刀刺割。不過沿途風景令人讚嘆,難怪魔戒會挑這當外景。說到魔戒這電影,小孩子都沒看過,連我都有些印象模糊了,原本出國前要複習,但想到每片都那麼長,實在找不出時間。紐航的班機一定有魔戒電影可選,可是看小螢幕實在不過癮啊!

紐西蘭第八天22.jpg

紐西蘭第八天12.jpg

 

紐西蘭第八天26.jpg

噴射快艇以極快的速度往上游奔馳,駕駛不時展現高超的技術,往岸邊樹枝或岩石衝過去,再來個急轉彎。在比較寬闊的河面,就會耍個360度大轉彎,讓大家驚呼連連,直喊過癮,我還要還要!

紐西蘭第八天19.jpg

紐西蘭第八天10.jpg

紐西蘭第八天25.jpg

快艇載我們到放置橡皮艇的支流,這裡的溪水清澈許多,若時間夠多,小孩子光在這邊玩水就很興奮了!

紐西蘭第八天29.jpg

紐西蘭第八天27.jpg


紐西蘭第八天30.jpg

 

一艘橡皮艇只能坐三位,我們八位配上教練剛好三艘。梅西電動團一艘,我跟Sunny英文比較好(是嗎?),跟教練一艘,為指揮艇。聽不懂英文的沈家其餘三人一艘,誰叫你們從小英文沒讀好。出發囉,生平第一次在溪流泛舟,不禁興奮起來!

紐西蘭第八天31.jpg

紐西蘭第八天32.jpg

一開始看到陸客三艘橡皮艇被連結成連環船,心想說三國演義看太多了嗎?還有點瞧不起人家,這哪是泛舟啊!根本是坐觀光船。(見相片左方)

紐西蘭第八天34.jpg

但梅西三個臭男生綁在一起並沒勝過諸葛亮,居然無法把船控制好,無法同心一志,有人往前划,有人往後划,搞不太清楚教練指令(左邊往前划向左,往後划向右,右邊則相反),只會罵彼此是豬隊友,不時被衝上岸而卡住動彈不動,要不然就是被衝到急流去,不知道會不會被衝到海裡去(地理神胖跳出來說:頂多衝到瓦卡蒂普湖,就能划上岸吧!)。教練嚇得趕緊下船衝去拉住他們。沈家那艘也好不到哪裡去。教練最後受不了,只好把船連在一起,變成了Luke號。人家陸客至少早有自知之明,連環船不知飆到哪裡去了。

P2061467.JPG

P2061474.JPG

連環船這計策真高啊!船平穩多了,如步履平地,只有兩側的船需聽教練指示,往前划,往後划,中間那艘更輕鬆,什麼事都不用做,翹腳捻鬍鬚,果然是沈家一貫作風。可以清心的欣賞兩岸壯麗山色,體會一下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感覺。

紐西蘭第八天36.jpg

紐西蘭第八天38.jpg

紐西蘭第八天35.jpg

我們還有空跟教練聊天,他會一點點中文,因為曾來台灣金山帶夏令營。他指著遠處的山,說明天要去爬這座山,要在山上紮營。他才19歲,比梅西大一點點,但一個是土雞,一個是肉雞(體力爛到連跑步都輸我),東西方文化培養出來的小孩真的差很多,父母也要擔起責任,不能整天只叫小孩念書。當然台灣若有這樣的景觀環境,我應該也會常帶小孩沉浸在大自然之中吧!

紐西蘭第八天39.jpg

划了一個多小時,抵達用午餐的地點,我們必須拖橡皮艇上岸。這裡的溪水也是好清澈!

紐西蘭第八天43.jpg

紐西蘭第八天45.jpg

雖然午餐菜色很簡單。

紐西蘭第八天50.jpg

但這間餐廳的景觀是無敵的!

紐西蘭第八天46.jpg

紐西蘭第八天47.jpg

紐西蘭第八天48.jpg

 

接下來要去探訪祕境,必須從小支流進入,這時候連環船就得解體,再給梅西電動號一次機會,放他們單飛。

紐西蘭第八天56.jpg

我們划進峽谷,據說這裡水平如鏡,非常漂亮,但因為前陣子大雨,導致水流比較湍急,水也沒那麼清澈,可惜!。

紐西蘭第八天52.jpg

紐西蘭第八天60.jpg

教練非常的強悍,這麼強的激流都能划得上去,問我們要不要嘗試看看?

紐西蘭第八天54.jpg

 

水流實在很強,划了幾下,就充分感受到什麼叫不進則退,再怎麼努力也沒辦法前進,這就告訴我們,有時還是得順天而行,先讓自己不斷變強,再找適當的時機去突破極限。(總不能整篇遊記都寫些沒營養的,還是要有教化的功能)

紐西蘭第八天55.jpg

別船的教練很搞笑的念咒語,扮鬼臉,之後把槳用力往下丟到水裡。很神奇的,法術居然奏效,沉下去的槳竟然彈浮上來。教練邀我們嘗試看看,但我們不敢試,怕萬一沒丟好,可就沒槳划了!

探索祕境的路程與時間很短,所以梅西電動團沒太多練習時間,他們不敢挑戰接下來的行程(教練應該也不敢)。教練還是把船連結在一起,Sunny仗著英文好,需要擔任翻譯,選擇跟教練同舟,體力最遜的Melody持續偷懶擺爛,我則跟Luke, Garfield脫離母艦獨立,自己划才有樂趣嘛!

P2061510.JPG

其實教練都說中文,但因為兩船有時距離比較遠,教練一時喊往前,一時喊往後,有時搞不懂教練是要我們往左往右,聽Melody說教練很不爽的罵髒話,好似我們連中文都聽不懂,其實他只要說船往左或往右,我們就知道怎麼划了。主要是沿途有不少激流,但最危險的是淺灘,非常容易擱淺而翻船。其實水很淺,根本淹不死人,最怕是撞到石頭而受傷。所以我們能體諒教練是很心急才罵髒話的,擔心我們出事。

紐西蘭第八天62.jpg

沿途風景跟上午一樣,但不會膩,只是很努力用心的划,結果就沒拍照片。不過自己划真的有趣多了,有種與大自然搏鬥的快感!結束時,我們還得學著收橡皮艇,把風消掉後折起來。我們能幫的忙就是在橡皮艇上面踩,跳,我還用整個身體去壓,啊,屁股好痛!我這招學超級騎士(有玩手遊的就知道)的泰山壓頂實在太強,沒注意到氣快消光,幸好肉多,要不然屁股就開花!

P2061522.JPG

一開始Sunny提議這行程時,還有些猶豫,怕我們沒辦法撐六小時。其實整個划船的時間不超過一半,而且都是順流而下,水流也不算太湍急,不會花太大力氣,要不然頂多跟教練同舟共濟,或是你不怕人笑,使出連環船計策。這行程真的很值得參加,是此趟紐西蘭最值得回憶的行程之一!

接下來導遊要帶我們去坐直升機,從空中鳥瞰瓦卡蒂普湖,這輩子還沒坐過直升機,期待!

2018紐西蘭遊記第九天(下):直升機初體驗,皇后鎮火焰餐廳

2018紐西蘭遊記第八天:皇后鎮湖畔高級景觀別墅與草泥馬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