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創造世界的計畫中,未必包括使你發財   人不可能靠祈禱致富,也不可能靠拜拜就能讓股票大漲。

 

附註:紅字部分擷取於書中

其中談論一些宗教的東西,就不說了,比較有趣的是李佛摩,他一開始似乎有預測價格的動向,這才能無疑的是預感和運氣的結合,但卻有人暗地裡說這是超人的洞察力和神鬼的力量,但他卻想擺脫它,當他第一次破產時,似乎了解自己太過依靠預知未來的能力,之後他力圖說明他跟別人的差別是,他有一個比較正確的投機信念,而不是超人的洞察力但後來還是擺脫不了,最後舉槍自盡,他第四次面對真相,投機難免會犯錯,洞察力並不像他所希望的一樣超越

 

我的心得是,別以為自己是神,我也曾迷失過,我也曾有超神準的時候,但永遠要認清事實,很多的時候只是你運氣好而已。過度自信是投機的大忌!

 

次要定律十二  占星術要是靈的話,占星學家早都發了

 

JF最近的說明會請了詹惟中到場講市場,你信嗎?我沒去聽,所以不清楚。我也聽過靠烏龜占卜(吃烏龜這事情我反而比較好奇,不知此事的自己去估狗,這裡不方便說,有損我的格調),龜背上貼著市場名稱,看誰跑得比較快(呂宗達說的)來決定標的。

 

次要定律十三  不要過度迷信,如果你能淡然處之,也可以享受到一些樂趣

 

這邊的例子是說夢到數字去簽樂透,這的確是種樂趣。其他沒什麼可以說的。

 

這種神祕主義,信者恆信,我也不方便說什麼,只能說神明是不需要理財,也不需要投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