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預測市場是件很難的事情,但金融界就愛玩這個,因為大家都喜歡追尋明牌!

明牌就在文章當中,但不會很明顯,自己搜尋看看吧!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前幾天才有學生跟我說他剛把高收益債賣掉,大概是被媒體的報導嚇到,我這篇文章早點出來就好了!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要挑選未來績效好的基金很難,過去很多投資專家推薦幾個挑選基金的方式,我也曾寫過,

不過這些方法都還是有限制,不是說不能用,而是要小心,不要太寄予厚望,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痞客邦的部落格對於財經部落客是不重視的,從年度部落格選拔漏掉這一塊可看出!承蒙鉅亨網的看重,不僅擔任專欄作家,也受邀開部落格,在以財經為主的部落格,我的文章能見度會更高,可以幫到更多的人!因此這部落格將轉型為旅遊部落格,關於投資相關的文章便只附上連結,大家也可在此留言討論,歡迎舊雨新知來我的新家捧個人場!

我的新部落格為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學期教了一門個體經濟學的課,希望可以讓學生把經濟學的觀念應用在日常生活與股票投資上,這篇是個示範,用了一些經濟學基本概念去分析油價,不懂經濟學的人應該也可以看懂!

 

請點以下連結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上星期就寫好的文章,沒料到本週有其他名家專欄寫不要跟世礦做朋友,我不是故意要打對台,唱反調!早就三年多前我就看空原物料(以下連結有證據),只是現在感覺用定期定額方式去買的時機到了!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

我對南非幣的看法稍微做了改變,雖然短期仍不看好它有多好的表現,但至少已經不像以前那麼糟糕了!因為有其他更糟糕的貨幣!

請高抬貴手,點取連結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篇文章是美國貨幣政策即將緊縮-我的投資組合該如何改變的續集,美國已經正式結束量化寬鬆的政策,再來要面對的是即將升息的環境,投資組合勢必要做調整,尤其是高收益債要不要賣出?我有跟過去不同的想法,請高抬貴手,點以下的連結: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能被鉅亨網與財訊選為專欄作家,南非幣絕對是居功厥偉,大概很少人寫南非幣的分析,相形之下我的南非幣分析文章就很容易被搜尋到,雖然覺得我很多其他文章寫得更好,但在網路世界能被看到才是重點,上課時我跟學生很臭屁地說至估狗搜尋南非幣走勢,第一頁一定可以看到Jim男,果然在第一頁第三個就被找到,在學生心目中的地位又高了一層,哈!很多人在南非幣文章留言問說南非幣被套牢怎麼辦,為了感謝南非幣惠我良多,在此提供幾個解決方法供大家參考。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再度感謝大家的支持,Jim男被選為鉅亨網基金名家,每兩星期會發一次專文,這篇文章是上上周就寫好,最近的市場震盪其實就是我文章所說升息前必經的結果,這樣的修正幅度其實是剛好而已,大家已經被這段多頭寵壞,面對多頭正常的回檔而感到恐慌。上集寫些利率變化對投資的影響,與我對未來利率走勢的預測,重點在下集,升息期間要如何調整,高收益債要怎麼處理等,敬請期待。

因為跟鉅亨網簽了合約,文章只能在專欄出現,在此僅能提供連結,就請各位高抬貴手,點一下以下的連結: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完了上篇所寫未來可能的風險之後,我想大多數人對道瓊五千點的預測嗤之以鼻,再來探討道瓊是否有機會突破三萬點?作者是台灣知名財經部落客Izaax,我相當佩服他在總經資料的蒐集與分析,比我在銀行看到的研究報告還來得好,道瓊三萬點是他的第二本書,我更推薦他的第一本書經濟指標告訴你與沒告訴你的事,若相信經濟指標可以預測股市行情者,這本書可以買來看。雖然書中說明了為何道瓊會來到三萬點,不過我相信這類型標題很多都是書商強迫取的,不誇張一點沒人會買,比如我如何從十萬賺到一千萬之類的書一堆,我倒比較想出本我如何從一千萬賠到剩十萬,這反而會引起比較多人的共鳴吧!分享失敗的經驗讓新進投資人不要先對投資抱持太簡單,很容易賺錢的錯覺,一定要先懂得什麼是投資風險,等真正遇到風險時,才能從容處理,也就是投資要先想輸,再想贏!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對經濟數據做預測是件很難的事情,更不要說對股價做預測,事前說得頭頭是道,彷彿股神附身,但事後驗證不準,多淪為笑柄。不過若就運氣好準了一次,如末日博士之類的,之後完全失準,卻還能到處演講吃香喝辣,難怪有那麼多人那麼愛寫推背書。最近看了兩本多空論點完全不同的書,看這類型的書的心態是先不要有多空立場,看作者如何推演分析未來經濟情勢,從中規劃好未來的投資方向比較重要!準不準都是蓋棺論定,上天才知道的事,沒有必要事後去罵作者不準(好像是為我過去預測行情的文章事先打預防針與脫罪)。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澳幣也是台灣人很愛的貨幣之一,理由相同,利息比較高。雖然比南非幣低一點,但至少澳幣是外匯市場主要交易貨幣之一,社經狀況比南非好多了,未來崩跌的危機較小,不過近來澳洲央行行長的談話,投資人可要小心一點。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最近南非幣與澳幣的下跌,許多投資人透過搜尋來到這裡,結果都是看到一年多前寫的舊文章,看完的結果大概就是想說早知道來這邊看就不會買這些原物料貨幣了。要不然就想說南非幣與澳幣來到這價位了,可不可以逢低買進?若不做點更新,還真愧對廣大支持Jim男的網友們。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想知道這趟行程總共花多少錢?九州美食排行前三名為誰?請繼續看下去……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