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行為根本不能預測,不要相信任何未卜先知    事實上沒有人能對明年,下星期,甚至明天將要發生什麼事情有概念。若你希望成為一個投機家,一定要擺脫聽信預測的習慣。最重要的是你絕不要把經濟學家或其他金融預測家的話當真。

附註:紅字為擷取自書中

尤其現在市場上有許多假大師,最有名的就是末日博士羅比尼,也才講對一次次貸金融風暴,之後預測幾乎都不對,但空頭讓人印象深刻,大家都會永遠記住慘痛賠錢的經驗,且只要一直講空,總有對的時候,就可以出名。你可以去驗證所謂的大師,可以發現他們看錯的機會也非常高,連較少出錯的葛洛斯今年也跌跤,得喝啤酒以酒精來麻醉自己。因此這些大師的話只要聽聽邏輯就好,結果不要盡信。

 

因為金錢世界是人類行為的世界,人的行為是難以預測的,股票市場是人類情緒的巨大發動機,股票的漲跌是由於投資人想要什麼和做什麼而產生,甚至經濟指標也是,這一切都是難以預知的,如通膨,是由數百萬人做數十億的決定而產生。

 

那若無法預測,我要相信什麼來投資?一個極端就是完全看線圖,因為這是直接從人類行為反應出來的結果,大多數人想的是多頭方向,那就跟著走,就是所謂的順勢操作,趨勢出來才動作。另外一個還是可以參考基本分析。雖這兩種方法也算是一種預測,但要抱持著我有理由相信會成功的想法,而不要成為斷言,這預測必然會成功。萬一事情往預測的方向走,就參考定律二,若不是,就參考定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