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恢復遊記的撰寫,但沒想到比預期更快找到工作,這也是投資部分沒時間寫的最主要原因,眼看我的部落格人數已經掉入了人氣懸崖,不出手挽救一下,很快就要被掩沒在網海之中。

這幾年實在欠太多遊記了,一時之間也不知從何寫起,在此之前,就先貼兩篇最近在公司遇到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客戶拒絕後,心情是蠻難過的,自被我老婆拒絕後最難過的一次,我在火車上一直檢討自己,到底是忘了噴香水,還是有那些話無法去吸引客戶?其實客戶一進來,就有防衛心態,說專員帶我來是要賣產品的。可能時間不夠讓我去卸掉客戶的心防,拒絕的外衣仍包得緊緊的,不願坦誠相見時我就在講產品,效果當然不好。

但沒想到我在騎車趕往台南某分行的路上,專員就一直電話摳我,沒想到客戶居然改變心意,改買澳幣計價的債券基金!應該是我離開時落寞的神情觸動她的心弦,櫃員有十秒鐘落淚的演技,也很配合的邊開定存單邊滴眼淚,老媽媽最大的弱點就是感情豐富,富有同情心,因此適當的引起客戶的同情也是很重要的。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貼這個文是為了邦祈在重要市場技術分析,想要明牌的必看 的回應。我認同他的看法,因為在行情的末段,漲勢最兇的會是落後補漲股,加上QE之後,原物料類股還有一段路可以走。技術分析的確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的,其實黃金上星期開始大漲,我就有心理準備,只是我還是堅信柏南奇沒那膽量去違反聯準會該有的中立。底下是我過去寫的,應該可以回應邦祈的看法。

先講一下為何會補跌,這通常都是出現在跌勢的末端,若股市一直跌造成投資人的財務壓力,需要賣股變現時,該賣的都賣光了,最後只好也把未來看好的股票忍痛賣掉,這跟股市漲勢末段會有所謂的補漲股,這些都是爛的股票,一直都沒漲,可是好的股票都很貴了,買不下手,只好買這些爛的股票。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是我半年前寫的文章,不算是違背承諾,今天發的都不算。但這文章說明了,銀行去槓桿與殖利率曲線平坦化,印再多資金也無法將資金導入實體經濟。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此嚴厲譴責歐巴馬把他的黑手伸進了伯南奇的褲檔,使得聯準會失去了皇后的貞操,為了政治而服務,破壞世界金融的環境,導致未來超級通膨的可能性,危害新興國家,貨幣戰爭又將展開。不過這樣的譴責就跟喊釣魚台是我們的一樣,Who bird you? 在此我也要宣布一個重大的訊息,本人將信守承諾,停止寫作投資相關文章半年,因為我學藝不精,識人不清,不知世人之險惡,將閉關修練半年。金融界最重視的就是誠信,且我另外一篇說人氣不到50要摔鍵盤的看穿伯南奇實施QE的伎倆,以兩性關係來破解 也未過,我是說到做到的。 

你看看,鍵盤被我摔到地上,電池還掉了出來。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市場很流行澳幣避險配息的基金,透過匯率避險的過程,澳幣避險的基金可以多出3%上下的報酬率,有基金就把這多出來的報酬灌到配息裡面,高收益債的配息率可能就因此接近10%,多誘人啊!但要不要想一想這報酬是怎麼來的,這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嗎?背後的風險是什麼?我想這部份很多理專也不清楚避險的過程,就由我Jim男老師來開講吧!

 

文章標籤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許多理財雜誌與新聞裡面寫的東西很多看看就好,大部分都是廣告文,尤其當新基金募集時,都會有相關的訊息,如現在基金公司多在募集債券型基金,當然會講許多債券投資的好話,但這些話都必須被打折扣的,金害,我看再寫下去,媒體界與基金界也被我得罪光了,真的天下之大,會找不到我容身之地嗎?其實我並不完全否認這些媒體報導與文章,只是希望大家要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能被他們鼻子牽者走,很多訊息是可以做參考的,但不能盡信,就連我寫的文章,或許也有很多思考的盲點在,也希望大家也能夠提出來討論。底下這篇文章是我去年寫的,因為商周(2011/1)做了一個高獲利再見,債券基金該賣了的專題,裡面有些看法是對的,但有些不見得是對的,我做了一些反駁,現在也證明了當初我的看法是對的,商周是錯的,裡面還有不少理財名人,什麼基金教父教母之類的觀念也是錯的,不過就算以後我成了教"黃",你們也是要對我所說的不能全盤皆收,就跟媒體所說的一樣,不知這樣的解釋有無掰回來,我還是想留在金融界的。

去年寫的東西,現在再拿出來看,讓我更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起來大家很喜歡我前一篇破解系列的文章,只是我再寫下去,可能就無法在金融界容身了,哈,所以趕快寫這一篇來漂白。我只是希望無論理專與客戶,都能了解所投資的產品特性,能針對客戶的需求銷售,來達到雙贏,這也是我過去兩年在銀行所努力的目標。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做了一系列債券的介紹,接下來就是重點了,既然知道債券是良好的長期投資的工具,那我如何去投資債券呢?要買配息還是不配息的?配息高且穩定配息的債券基金好嗎?現在債券都在高點,現在買會不會被套?要不要買澳幣避險的債券基金?許多投資債券的迷思,且理專不一定知道的盲點,這系列的文章將一一破解,仔細看清楚了。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新興市場債券是我一直也都很喜歡的債券種類,對一般大眾來說接受程度也高,且比高收益債的風險要小了些,因為新興市場債有六成是投資等級債。但新興市場債也有好幾個類型,有些債券風險與波動不小,買的時候必須要注意。以發行機構來分,分為政府債與公司債,以幣別來分,有美元債與當地貨幣債,買基金時一定要知道你的基金是買哪一類型的?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篇的公債只提到成熟國家的政府債,其實還有類公債的產品,如MBS與新興市場債,這也是債券基金裡面常見的標的。此外,Reits今年的表現也相當不錯(不是債券喔,只是跟不動產相關,就寫在一起),我也認為未來一兩年也還會有不錯的表現,也順帶一提。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以前大家對債券的印象多止於是個保守的投資工具,股票漲債券跌,是避險的工具。這印象是來自於政府公債。但大家目前喜歡買的債券基金卻很少是政府公債,而是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這兩種債券的投資方式跟公債是不一樣的。若可以抓住債券轉換的時機,光投資債券基金也可以獲得不輸股票的報酬率。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雖說現在最火紅的投資工具是高配息的債券,但我相信很多人對債券投資還是一知半解的,甚至把股票投資混淆在一起。我會寫一系列的文章,先針對債券基本觀念做介紹,再來各種債券其適當的投資時機,最後再點破一些債券投資的迷思。

這篇文章我刻意再寫得更淺顯一些,因為要給我最近想買債券的親朋好友看的,我一直認為要對投資的東西有一定的了解再去投資,不能人云亦云,追逐目前最火紅的產品。若還有看不懂的地方,就請盡量發問吧!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對於沒時間看盤與理財的人,債券才是您長期投資最好的工具。

股票辛辛苦苦玩半天,還是悟不出要如何賺錢的人,若硬還是要在股海浮沉,不如就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的。老師我就指引一條明燈,去學習如何買債券基金吧!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若選前伯南奇敢QE,我就停格半年以示負責。

主要的原因我在看穿伯南奇實施QE的伎倆,以兩性關係來破解 講過了,我還說這篇人數人數不到50就要摔鍵盤不寫,但人數已經停滯不前,看來我已經遇到了停格危機,不過這是我兩年多年拋棄眾網友與粉絲的報應,我那旅遊經也已經停了兩年多沒更新,要寫部落格得要有時間與無比的毅力與耐力啊!等我把幾篇想寫的投資觀念寫完,我要開始寫旅遊的部份,在搜尋我的網站中無意間發現我的克羅埃西亞遊記已經被網友視為行前必看的聖經。大家下班回家應該想看點輕鬆的東西,對於投資觀念的文章還是興趣缺缺吧!只是為了我的理想,投資的部份還是會寫下去。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